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3岁小女孩与爷爷走失,派出所民警当起了“奶爸”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警察同志,我们这边捡到了一个小女孩儿,身边没有大人跟着,应该是走失了。”11月18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超化派出所副所长肖晓轩带领辅警在超化镇东店村火车站旁边入户走访时,附近一超市营业员指着身边的一小女孩儿对他说。

肖晓轩一看,那小女孩有3岁左右,惊慌地看着四周。肖晓轩蹲下身子询问小女孩叫什么,小女孩不回答,仍然瞪着双眼,四处梭巡。于是,肖晓轩决定把小女孩带回所里,并告诉营业员,如果有人来找孩子,及时联系。

“哇、哇、哇……”一到所里,大概是环境陌生,小女孩就拼了命大哭起来。肖晓轩先找来零食让小女孩吃,接着核查警情记录,没有符合条件的警情。他们就为小女孩拍了照片,发到派出所微信工作群和“一村一警”微信群,发动全所民警辅警转发朋友圈寻找小孩家长。

看着孩子一直哭闹,肖晓轩把她抱进值班室,正好地上有个篮球,小女孩这才破涕为笑,玩起了篮球。

晚上8点左右,东店村“一村一警”工作群里的村干部传来消息:找到小女孩儿的家人了。原来,小女孩是东店村楚老汉的孙女,楚老汉带着孙女在小区广场玩的时候和熟人说话,一时疏忽没看好,孙女就不见了。

楚老汉来到派出所,看见孙女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肖晓轩的手:“太感谢你了肖所长。孩子万一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小孩,走失,民警,奶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