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六旬老汉跑到邻村偷摄像头 民警顺着一串脚印找上门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周丽媛)11月16日,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接到一起盗窃警情,民警根据一串脚印,顺藤摸瓜,一个小时便找到了作案人牛某林,迅速破获一起偷窃案件。

当天17时30分左右,新密市曲梁镇尚庄村的武先生报警称:自家门口安装的两个摄像头被盗。接警后,副所长王石魁带领民警冯俊青赶赴现场。经询问,被盗的两个摄像头是武先生于2017年安装的,因平时疏于管理,摄像头已不能正常使用。尔后,民警继续进行现场勘查,发现在摄像头安装的木桩附近有几处凌乱的鞋印,由于前几天刚下了雨,鞋印清晰可见。

民警从鞋印的形状、痕迹判断,该鞋印很可能是“解放鞋”留下的,武先生说家中没有人穿这样的鞋。据此分析,应该是嫌疑人所留。于是,民警们追随脚印穿过一片小树林,沿着河沟边的小路,追踪到邻村时,脚印消失。民警便开始在脚印消失区域的附近逐户排查。当敲开一家住户的大门时,一位老汉开了门,老汉穿着解放鞋,鞋上沾满了湿泥,两个摄像头就在门口的角落堆放着。民警指着摄像头问老汉,“这是怎么回事”。老汉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只好如实供认了一切。

办案民警介绍:老汉名叫牛某林,60岁,途径武先生家时,发现摄像头悬挂在木桩上,就想拆下来卖点钱花花。没想到刚把摄像头拿到家,民警就跟着找来了。目前,牛某林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汉,盗窃,脚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