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徐庄镇: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美丽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王炎旭)近日,郑州市召开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会议强调了乡镇(街道)工作综合性强、群众性强、执行性强等突出特点,并指出:乡(镇)工作责任很重大、方法很讲究、挑战很直接。

大熊山景区,小小竹筏水中游  资料图

为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登封市徐庄镇党委、政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徐立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该镇按照郑州市委提出的西部要美起来的功能定位,以登封市委“六美”建设为契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建设“秀美徐庄 红色圣地”为目标,围绕“三个全域”(即:全域乡村旅游发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全域生态建设),聚焦美丽发展、做好美丽文章。

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召开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班子扩大会议,迅速将郑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和徐立毅书记讲话的内涵传达至各村党组织,做到深刻领会、学懂弄通。

大熊山景区吊桥  资料图

聚焦党建引领。树立党的建设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格局,突出提升支部组织力、党员管理、服务群众三个重点,探索实施“党建+”,开展党支部联创活动,确立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6个联创项目,25个支部协同发力,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全镇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情景式教学的方式,对全镇1163名党员举行“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集中培训活动,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党员干部素质大提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学原文、讲党课、谈感悟活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夯实重点工作。把“党建领航·六村联创”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徐庄的有效平台,将“三亮一争”作为党员管理,调动党员履职尽责积极性的有效载体,聚焦“六美”登封建设布局,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康养试点镇”“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和“河南省森林小镇”的争创工作, 重点强化对“两山一川、三个乡村旅游景区、三个传统古村、三个红色革命遗址、三个美丽乡村、三个农旅龙头企业”的打造。以乡村旅游促产业转型,助推乡村振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刘河镇:聚焦群众身边事 开拓乡村振兴“

    居住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发展不断创新、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映象网记者在荥阳市刘河镇的采访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刘河镇党委、政府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不断开拓思路,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幸福之路”。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