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司法局举办民调员演讲比赛 基层调解员展风采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徐春霞 郭淑娜)为激发广大人民调解员工作热情,提高人民调解员整体素质,进一步调动民调员履职担责,维护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人民调解具体工作中。近日,登封市司法局在徐庄镇司法所开展民调员“忆初心,担使命,比奉献,保稳定”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后,参赛的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主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对民调工作的认识、体会、感受、意义、调解做法和成功案例。案例涉及广泛,有用“家常话,解疙瘩,重圆家庭和睦”,生动讲述家庭矛盾调解经过的;有和大家分享用真心、真情、真意调解成功兄弟赡养老人纠纷的;有用真情化解多起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积极传导正能量,讲述数起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

演讲过程中,各位民调员参赛选手以感情充沛、激情昂扬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登封市民调员高超的调解技能、过硬的调解素质和为民解忧的情怀。

此次民调员演讲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卓越风采,对登封市进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基层,人民调解员,演讲比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