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冯庄镇:强化驻村管理 助推精准扶贫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11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获嘉县冯庄镇从教育培训、日常监管、真帮实扶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教育培训到位。在选优配强的基础上,坚持查漏补缺,镇扶贫办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培训,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国省办信息平台操作、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不断提升驻村工作队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和岗位履职能力。

确保日常监管到位。依据市、县关于驻村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规定,进一步压实管理职责,由党政办、纪委办牵头,通过开展日常考勤、电话抽查、实地查访等形式,不断加强和规范工作队的日常监督管理。

确保真帮实扶到位。坚持把真帮实扶作为驻村工作队的根本任务,结合遍访贫困户制度,坚持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扶贫政策享受、日常生产生活、思想动态变化等情况,及时开展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查访2次,夜间检查2次,电话抽查1次。


文章关键词:驻村,帮扶,精准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