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三个持续”助推脱贫坚见实效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获嘉县照镜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战略性任务,以群众致富增收为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从拓宽增收途径着手,积极谋划扶贫项目,依托镇域内的楼村精细化工园区,发挥企业反哺作用,大力实施到户增收、金融扶贫项目;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实施“百企万户”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贫困户土地流转项目;扎实推进电商扶贫项目,实现贫困户零投入盈利,实现了户户有项目、人人受帮扶。

持续做好就业培训。照镜镇以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为目的,结合贫困户特质和就业意愿,因人施策,开展技术、电商等多轮培训,切实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户到村级保洁、植树护树、禁烧防火、河道清理等公益性岗位上,就近就地安置贫困户就业。

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由镇农办牵头,联合镇纪委、等相关部门,抽调各办公室精干力量、各村扶贫专干成立问题核查组,对档卡信息、系统录入、政策知晓率、满意度等方面,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对核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挂账推进。

截至目前,全镇贫困户共有81人接受贫困劳动力技能就业创业培训,开展专项核查10余次,各村自查互查20余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34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董倩)


文章关键词:脱贫,实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