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交通运输局:聚焦民生找问题 件件实事暖民心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交通运输局聚焦民生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出行、便捷运输等交通问题,找问题、寻差距、立台账、抓落实,将解决一件件实事贯穿其中,把整改落实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举措,取得良好成效。

抓好“四好农村路”创建,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该局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提升工程,今年共谋划了10条农村公路作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段,通过整修路肩、打造平交道口和节点景观等工作,力争达到安全畅通、标志鲜明、设施完善、路面整洁的创建标准,实现“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美好愿景。目前已完成8条路段的创建工作,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提高沿途群众出行条件。该局以“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为契机,先期开通了获嘉至太山、获嘉至照镜镇冯村两条农村客运公交线路,投入公交车7辆,采用循环运营、公交化经营模式,使群众坐上了放心车、经济车,切实满足了沿途农村居民“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出行要求。

解决非贫困村极差路段问题,改善全县农村公路通行条件。针对群众反映的断头路、非贫困村极差路段等问题,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县农村公路和危桥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安仪大狮涝河桥和张庄共产主义桥2座危桥,目前安仪大狮涝河桥已通过立项,正在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张庄共产主义桥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明年争取项目资金后实施。同该局对排查出的13个非贫困村14公里极差路段,建立整改台账,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项目和申请资金,目前上级补助资金280万元已争取到位,待项目立项后立即开展施工。

进行农村客运港湾站建设,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县农村客运经多年运营,原线路招呼站密度不够、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日益凸显,该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客流量统计,计划在薄口路、新焦路、获武路三条线路共设置29对符合现代农村客运需要的港湾站。港湾式停靠站设计为梯形状,站台长度15米,加减速段长度33米,预计总投资 260余万元。港湾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提升全县交通运输对外形象。

完善道路安全警示标志,提高群众出行安全系数。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桥梁、梅花桩等警示标志老旧、缺失问题进行排查摸底,积极筹措资金,对西古风桥、安村桥等17座桥梁进行了警示标志的补栽,共补栽各类警示标志26块;对冢冯线等农村公路上的13处梅花桩进行翻新,共梅花桩刷漆13处、78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践行主题教育宗旨内涵,解决身边职工实际困难。经克服资金困难、多方筹措42.3万余元,对系统内从企业转入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金问题进行解决,让系统职工切实感受到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身边的实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和推进。( 沈剑)

文章关键词:民生,实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