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讲奉献 话担当 荥阳市广武镇以典型故事传时代精神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马京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进展,用身边故事感染更多党员干部,11月18日下午,荥阳市广武镇举行第四期“讲广武故事 传广武精神”专题宣讲会。

会上,广武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宏伟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马家宝分别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广武故事。

便民服务大厅里每天各种业务,面对各色人群,总是感觉乱哄哄的,也时常会遇到一些困难问题。“保建哥,我的电脑有点问题,文件打不开了、网络打不开了”,“保建哥,上级报的这个表咋填”,“保建哥,你帮我给村里打个电话吧”……一声声“保建哥”,喊的正是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保建。

某天快下班的时候,何保建经过门口被松落的瓷砖砸到,他的第一句话却是:“幸亏是下班时间,没砸到群众!”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体现出了一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的为民精神,被砸伤的他,第二天仍照常上班。

十多年来,他对工作默默付出,面对同事、群众提出的问题,何保建总会耐心帮助解决,业务精通、默默付出、从不与他人红脸的他,也感染了大厅全体同事。

而同样在广武镇,一段关于责任、无畏、忠诚的故事也在上演。2019年3月28日晚,正在和一家人吃晚餐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毛振华,发现附近有火光,便丢下手中的碗筷翻墙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抢先救援。尽管已经退伍,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生动的诠释了自己对消防事业的无限忠诚。

现在,从他眼中依然能看到一名消防老兵对军人职责的坚守,对消防事业的热爱,更看到了退伍不退忠诚本色,退伍不退忠诚信念的无悔担当。

此次宣讲结束了,但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讲广武故事 传广武精神”宣讲活动的持续开展,广武镇宣讲员走进典型、学习典型、讲述典型,用精彩的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到了更多发生在广武的故事,感受到了更多来自身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鲜活的例子。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为广武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典型故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