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群众戏曲赛唱响“欢乐乡村”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王德道)11月19日上午9时,荥阳市王村镇后新庄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鼓声雄壮,雄狮劲舞,王村镇第四届“欢乐乡村”戏曲大赛暨荥阳市2019年“索城有戏”庆祝建国70周年戏曲大赛王村镇预赛开幕。四邻八村的群众被鼓声吸引还在不断涌向广场。

来自王村镇24个行政村的参赛队伍为观众带来了《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花木兰》、《抬花轿》、《香魂女》、《铡刀下的红梅》等15段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戏曲。戏是老戏,台上的演员扮彩妆着戏服,一唱一叹、一招一式都一丝不苟,俨然自己就是戏中人物;台下观众,或交首点评,或轻声和唱,沉浸于一波三折的剧情内,陶醉于婉转悠扬的曲调中;台上台下亦戏亦真,都沉醉于戏曲艺术的世界里。

戏曲比赛现场

此次戏曲比赛邀请荥阳市豫剧团艺术家担任评委,按照声腔、吐字、表演、彩扮、节奏、音准5项标准对参赛队伍逐一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代表王村镇参加“索城有戏”荥阳市决赛。

蒋头狮舞现场

近年来,王村镇以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培育文艺骨干,立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项目,通过举办开展比赛、培训活动,推进乡村文体活动项目日益丰富,文体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全镇24个行政村全部组建有文艺队伍,8个行政村有业余戏曲队并经常性在村戏迷乐园开展戏曲联谊活动,8个行政村每晚常规性开展群众文体活动,蒋头狮舞、苌家拳两项文化遗产传承人每天组织训练,书画交流、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在全镇得以常规性开展,全镇文体活动日益蓬勃,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成为群众业余生活的首选。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戏曲大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