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11月18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1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会议、郑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持,办事处主任作出工作重点并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办事处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各行政村及社区书记、主任参会。

会上指出,一是要以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为指引,以样本点为基础,全面辐射带动辖区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着重治理“五小”门店、工地生活区环境卫生,规范完善农村标识标牌及导示、制度上墙等, 全方位、广覆盖开展社区入户调查,确保辖区群众掌握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内容。二是结合郑州市城市管理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上来。压实责任,督查到位,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改造老旧小区,丰富文化内涵。三是将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引向深入,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突出解决三环以外环境卫生及精神文明创建问题,提升细节,补齐短板,查漏补缺,以硬举措、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线,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迅速整改提升,努力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的规范化、常态化。坚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形成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年度测评的强大合力。

目前,石佛办事处已对机关大院、办公楼及便民服务大厅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标识标牌导引牌进行提升改造,各社区居民楼院全面进行清洁改造工作,各安置区及行政村村委会全面进行大清洁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联合交管部门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围绕“倡文明风、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目标,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全力构建办事处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对“五小门店”、建筑工地、社区治理及入户调查等实地测评内容参照标准进一步提升,切实做到上下同心,扎实工作,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执着,坚决打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创文,部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