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比文明赛棋艺 荥阳市举行2019冬季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崔定军)11月13日至14日,2019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荥阳市“走运杯”预选赛暨2019冬季中小学生(幼儿)象棋比赛在荥阳一中举行,荥阳市直和各乡镇36个代表队40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13日上午8时30分,开赛式正式开始,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荥阳一中党总支副书记黑红运、河南走运科技运营中心董事长张秋霞、荥阳象棋协会副主席高国庆出席,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中心副主任巴彦超主持了开幕式。

比赛现场

王万军在开幕式上向参赛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礼仪课。他从学生进出赛场、赛场卫生保持,比赛时棋子轻拿轻放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王万军强调,象棋教育不仅是象棋棋艺水平的教育,象棋比赛也不仅是棋艺水平的比赛,要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在象棋教育和象棋比赛中,通过比赛,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棋艺,文明礼仪更要提高。

获奖选手上台接受表彰

据了解,13日进行的是小学组的比赛,14日进行的是幼儿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比赛。比赛采用七轮积分制,每组取前八名进行表彰。

据悉,荥阳市中小学生(幼儿)象棋比赛是荥阳市教体系统的一项金牌赛事,每年上下半年举办两次,至今已举办了14年,是荥阳市教体局为促进“以文化城”和“象棋进课堂”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举措,如甘泉般滋养着“荥阳象棋文化之都”这棵璀璨之花。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