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两代表一委员”走进荥阳市政法机关 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范瑰琛 李向)为持续深化平安荥阳建设,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11月13日,荥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扫黑恶、保平安,‘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政法机关”活动,邀请代表们面对面地了解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广泛征集大家对政法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实地观摩市公安局应急反恐指挥中心

在荥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超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5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先后走进市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和公安局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短片、现场提问等方式,零距离感受近年来荥阳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法院各项工作情况

“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首先走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法律援助服务对象、承办案件、社区矫正工作日常管理、矫正过程、个人提升等情况介绍;随后,在市人民检察院,大家通过对控审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事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部门实地参观,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在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以及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还实地观摩了市公安局应急反恐指挥中心建设情况。

代表们积极参与到征求意见测评中

参与此次活动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走进政法机关活动,他们对荥阳市政法工作有了整体的、直观的、深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他们会和身边的群众分享观摩中的所见所闻所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荥阳市政法工作和平安荥阳建设取得的成效,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此外,“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还积极参与到荥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测评中,为平安荥阳建设建言献策。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政法机关,平安建设,“两代表一委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