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胆大窃贼猖狂作案 民警神速破案保民财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实习生 康小孬 通讯员 杨红晓)近日,登封市区发生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十余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狡猾的窃贼猖狂作案后,辗转多地逃窜,民警紧追不懈,辗转追击,最终于当天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盗财物,有力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11月7日凌晨,登封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连续接到十余起市民报警称,停放在登封市区南环路与滨河路某社区东侧停车场的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窃贼在同一地点如此密集作案,引起了被盗车主及附近居民的极大不满。接警后,登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一中队、技术中队、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快速出击,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经调阅监控,发现两名窃贼凌晨作案全过程,但由于现场光线昏暗,无法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进入市区一网吧内。民警迅速赶赴网吧,但两名嫌疑人已离开。调阅网吧内部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并未上网,而是来找在此上网的一名未成年人,后三人一同离开网吧。此时,通过网吧监控视频资料,视频监控员辨认出其中一名嫌疑人为之前打击处理过的前科人员王某楠。民警继续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三人离开网吧后乘坐出租车到达中岳区一网吧内,在该吧内逗留至天亮后坐车到卢店车站,后乘坐一辆发往巩义的客车。

民警火速赶赴巩义,在巩义车站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已离开巩义逃窜至荥阳市,民警赶赴到荥阳市,发现嫌疑人又到了新密,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新密,却发现嫌疑人从新密车站乘坐一辆发往许昌的客车去了许昌。此时的民警疲惫不已,又累又饿,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追回被盗财产,连续追踪一天的民警顾不得休息一分钟,立即朝许昌方向追踪。18时许,民警到达许昌市,考虑到嫌疑人在晚上作案后,又连续坐车逃窜,民警分析嫌疑人此时很可能已经在宾馆入住。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楠的个人信息输入旅馆业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查询比对,让民警精神一震的是竟然查到了王某楠的居住信息。21时,正当嫌疑人在许昌一小旅社内呼呼大睡时,民警从天而降,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楠(男,16岁,内蒙古丰镇市人)、付某伟(男,15岁,河南登封人)、芦某浩(男,18岁,巩义人)抓获,并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经突审,3名嫌疑人对凌晨在登封市区连续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在作案后辗转多地,就是为了逃避警方的追踪。狡猾的窃贼自作聪明,以为多番辗转,定能摆脱警方追踪,殊不知一切都在警方“天眼”的掌握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楠和芦某浩已被刑事拘留,付某伟因不到负刑事责任年龄已被依法释放,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文章关键词:窃贼,破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