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二七区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杨国勋 王莉莉 文/图)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检学”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成果,再掀学习热潮。11月7日下午,由郑州二七区妇联主办,郑州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二七区文化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七区妇联系统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竞赛的有6组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有3名成员,他们是18个乡镇街道推选出的在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代表,通过抽签的形式重新组合而成。

竞赛设个人必答题、趣味问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赛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知识的学习掌握。中间穿插参赛人员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母婴保健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知识的认知了解。

在比赛中,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丰富的主题教育知识和扎实的法律知识,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趣味问答题环节通过抽签选择题目,看红色电影片段回答问题,红歌接龙答题,即紧张又有趣,缓解了赛场的紧张气氛。接下来的抢答题环节,6个参赛团队沉着冷静、相互配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依据参赛队最终得分从高到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不仅体现了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也体现了选手们对党的知识、女性权益知识的熟悉程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入脑入心。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考促学 登封市徐庄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解决主题教育过程中“上热下冷”、理论学习不深不细不实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近日,登封市徐庄镇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检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10月12日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机关9个参赛队27名选手参加竞赛。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