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与中建七局党委党建共建 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周启动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文新武 通讯员 杨沁)11月5日,由郑州市经开区党工委、中建七局党委主办,经开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建七局城市投资公司党委、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党总支承办的经开区党工委与中建七局党委党建共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滨河国际中心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中建七局党建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琦山等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庆学主持。

首先,赵庆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作了重要讲话。王义民指出,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经开区和六星级产业聚集区,经开区党工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实现了开局良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建七局作为全国建设系统的优秀龙头骨干企业,依托优势,发挥作用,七局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果。实践证明,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实际,联系发展目标;同时,必须把住关键,突出重点,特别是要集中解决一批辖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此外,还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中建七局党委与经开区党工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帮互学、互利互鉴,形成主题教育合力,共同学习教育、共同调查研究、共同检视反思、共同整改落实。特别是围绕经开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全区人民群众利益攸关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下力气解决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发展进程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我区城市治理、经济治理、社会治理、文化治理、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是非常必要和非常及时的。

丁建民在动员讲话中对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提出“四个充分”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二是要充分拓展活动载体;三是要充分注重活动实效;四是要充分巩固活动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经开区政府与中建七局的合作交流,让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经开区四梁八柱作用,为中原出彩做出更大贡献。接着,李琦山宣读了《经开区党工委与中建七局党委党建共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周实施方案》。经开区人劳局副局长王卓玮宣读结对共建党支部名单。

最后,与会党员还共同参观了中建七局党建活动中心和“国匠军魂”展览馆。

据悉,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众元,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执行总经理、中建(郑州)城开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发祥,中建七局党建工作部等领导、郑州经开区人劳局、党政办、主题办、政研室、机关党委等相关各局委重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双方单位各结对共建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以民生为先,重点解决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智慧城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景观、水系等方面规划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身边群众、地方百姓办实事、解难事。

(经开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共建,主题教育,主题党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