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韩寺镇:党建观摩找差距 互评互议促提升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倩男 刘勇)11月4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2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全镇辖区内开展第四季度“逐支部观摩”活动。观摩由镇党委书记郭宏领、镇长刘长锁分别带队,分东、西两部同时进行,对全镇22个行政村进行逐一观摩学习。

本次观摩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重点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农村标示标牌清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严格按照“一听二看三查四评五交流”五个环节进行,逐村深入调查研究,逐村摸实情,找“病根”、开“药方”,推动韩寺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观摩中分别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抓党建促脱贫、集体经济发展、主题教育开展等工作进展及下步谋划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使用情况,重点查阅了“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教育等资料,现场交流经验做法,坦诚提出问题症结,达到找差距、抓落实、立标杆、促提升的目的。

观摩结束后在东二楼召开讲评会,韩寺镇镇长刘长锁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党建主业,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制度规范再落实,各支部要把“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再落实,切切实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最坚固的战斗堡垒。三是重点工作再抓细。讲求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整顿等重点工作精细化,抓好工作细节,以绣花功夫,做出工作成效。

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强调,各支部以此次逐支部观摩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发扬各自工作中的亮点方法,认真反思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结合自身村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整改,使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真正使观摩有触动、有启发、有收获,有效促进韩寺镇党建工作再提升再发展。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观摩,评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