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改水改厕惠民生 整体推进靓乡村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司文瑞)10月15日,荥阳市王村镇召开改水改厕整体推进会,后殿、司村、后白杨、韩村、西大村小村、新店、前新庄、后新庄、仁里、柏朵、段坊、丁村、洼子、蒋头、梁庄16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2个施工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镇乡村振兴办主管领导、部门主任等共计36人参加会议。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进行了强调讲话。

王村镇改水改厕推进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2018年改水工作及今年前期改厕工作的经验教训,对下步改水改厕工作的验收标准、施工工期、工作责任、宣传发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会议指出,2018年改水工作在管网线路设计、基站选址、施工工地恢复、施工方结合地方等方面存在不足,影响了施工和群众的使用体验;今年前期改厕工作在对群众宣传方面存在不足,影响了改厕进展。

会议强调,各村要提高认识,站在“守初心 尽使命”、推进乡村振兴、为群众造福的高度,扎实推进改水改厕工作;村和施工方都要明确责任,村党支部书记每天要现场督查施工进展,并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施工,监督工程质量,及时解决问题反映问题,施工方要选调精兵强将,定好施工方案;王村镇乡村振兴办领导24小时受理村级反映疑难问题,明确部门人员分工,每天督促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要严把施工质量关,在站点的选取、线路规划、施工操作等方面,施工方与村组干部要充分沟通,制定合理方案,确保严格标准,切合实际,方便群众,效益最大化;要通力合作,村委要全程跟踪协调监督,确保问题不过夜,施工方要听取村组意见,合理施工,共同努力,确保工程高质顺利推进。

要做好宣传动员,村委要通过现场参观、示范带动等方式做好对群众的宣传,争取群众支持;要加快进度,镇推进会后立即行动,召开村级动员会,进行对接、组织参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改水改厕工作,确保11月底改水改厕任务顺利完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改水,改厕,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