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办事处东关村多彩活动倡孝老敬老之风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陈建业 校志平)为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树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中牟县青年路办事处东关村举办“忠心献祖国、孝心敬父母”敬老活动,组织村内8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以“ 老年人同过节日、同吃蛋糕、共同观看文艺表演”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主办,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东关村承办,东关村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全体村组干部,东关村部分群众近50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东关村党委书记毛强在致辞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不光要请老人们吃蛋糕,现场还要为每位老人发放500元长寿金,以后每年,东关村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节目《戏曲联唱》引起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小品《跪娘》表现一个温暖家庭积极向上的社会文明,《大爱》展现近邻情更浓,《房山屋后》表达了邻里之间能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为对方着想,一些矛盾纠纷就可以轻松化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看得高高兴兴。

据了解,中牟县青年路办事处东关村正在创建省级文明村。毛强说,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营造和睦的邻里关系,增强群众幸福感一直是东关村关心的重点,每年村里都会评出“好婆婆”,“好媳妇”来提倡孝老敬老的文明之风,下一步,东关村村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中牟县委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聚焦东强,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孝老,敬老,重阳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