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树标杆领航起跑 助推刘河全面提升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胡漪)为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持续深化“支部建设提升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推动农村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出彩带动发展出彩。10月11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全体党政领导、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专干参加了此次观摩。

观摩组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及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五大方面,选取了党建工作基础扎实、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有序、“五星支部”创建有声有色的8个村开展观摩指导,旨在通过观摩让每个支部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增作为。

观摩组了解陈家岗村养蜂产业发展情况

在陈家岗村正在施工建设的养蜂项目址前,观摩组详细了解了该村蜂蜜、蜂王浆、花粉等今年来养蜂产业取得的成果,同时作为换届选举“新人”居多的“两委”班子在主题教育、阵地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都得到了观摩组的高度认可。

花河村、小寨村对党建阵地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造提升,小寨村的党建阵地还在升级建设中,花河村党支部对室内屋顶、墙壁、窗帘、办公用品进行改造升级,对办公区域各功能室进行重新整合,重新划分,并根据功能室用途做到制度上墙,整齐划一,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为“五星支部”创建做准备。

观摩组参观党建阵地

窝张村继第二季度完成党建阵地改造,率先组织开展党员积分管理等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在帮扶单位的协助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产业,购置专业设备加工生产纯天然、无污染的石磨面,绿豆爽等产品,受到了观摩组的肯定。

观摩组参观集体经济产业

任洼村、徐沟村、小寨村、王河村作为全镇先锋党支部,党建工作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学习形式合理多样、学习笔记内容详实,进展地有条有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按照“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考评得分表逐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责任到人,党员积分管理制作考评展板,按期填写公示;党务、村务、财务及时公开公示;树立先锋党员典型形象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等,通过细节、软件设施提升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申庄村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利用当地地形地貌、周边产业特点,全力打造了“小神农”亲子农庄,目前该农庄还在建设完善当中,修建完成后,可与周边农家乐、果园种植等产业合力形成集乡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农庄,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成效。

观摩点评会现场

观摩结束后,刘河镇召开了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点评会,镇党委副书记蔡磊结合观摩情况,对各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点评讲解,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调整工作状态,“两委”成员履职尽责,各司其职,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在点评会上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辛苦付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给思想再添把火,为行动再加点料,让成效再出些彩。王军伟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转折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把“为刘河人民谋幸福,为刘河镇村谋振兴”作为全镇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建工作的出彩带动各项工作的出彩,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党建,观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