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守护校园平安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马娅平 姚利鹏)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障工作,营造镇域校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6日下午,中牟县刘集镇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副科级干部李艳慈主持。刘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国富,中牟县公安局反恐大队、镇派出所负责人,辖区所有中小幼学校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集镇镇中心学校校长赵春青就当前该镇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重点就如何抓好学校消防安全、拥挤踩踏预防、安全保卫工作、食品卫生安全、住宿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教育及演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刘集镇派出所所长朱永奇通报了湖北恩施小学伤人事件,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提出的工作要求。

 中牟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孙宏杰围绕当前社会反恐形势,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对学校反恐工作中的组织架构、反恐安全制度、应急预案与演练、“三防”建设、安全教育、人员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刘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国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式,高度警觉。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组织人员进行自查,镇综治办将联合镇教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督导全覆盖,对隐患排查不仔细、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将对学校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约谈问责。

二是健全“三防”,强化预案。要严格按照“三个百分百”的目标,补齐配强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盘查制度,制定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安保人员培训工作,形成“警校一体、家校一体”有效联动的管制格局。

三是警钟长鸣,防范未然。要做到预防与管理相结合,真抓实,再细排,健全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制度,签定各类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完善消防、食品、交通、网络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

会后,刘集镇政府联合县公安局反恐大队、镇派出所、镇中心校到辖区求实中学、晨阳路学校,对校园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备、门卫室建设、一键式报警器、消防设施、物防技防设备的使用以及校内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校园,安全,部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