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于秀勤)新学期开学,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近日来,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专项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镇(街道)食药监所率先对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局机关将组成专项检查组再进行抽查。检查以食品加工操作环节和原材料进货查验为重点,着重查看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培训记录、操作流程、衣帽穿戴和原材料进货查验等情况;对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相关台账记录是否完善进行查阅。此外,还对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制度,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存放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开展了检查。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220余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60余家次,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给予指导,督促落实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检查,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的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学校,食品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民营学校食品安全观摩暨座

    为进一步规范民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民办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4日上午,中牟县政府食安办在郑州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民营学校食品安全观摩暨座谈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