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应急管理局精准扶贫显成效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应急管理局把脱贫攻坚放在重要日程,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力推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  

志智同扶,抓宣传。为切实让贫困户树立战胜贫穷的信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局经常组织帮扶责任人定期不定期入户进行政策宣讲,编印发放提示卡,帮助贫困户整治户容户貌,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

举一反三,抓整改。针对各级督导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查摆自身在档卡管理、动态管理、政策知晓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限时整改,长期坚持,确保整改率百分之百。

精准施策,抓落实。对符合条件的各项政策、各项补贴等落实到位,应享尽享;对符合条件的在校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对所有贫困户实行健康扶贫签约服务,落实医疗帮扶五次报销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组织其参加县乡举办的电商技能培训,增强劳动技能,提高致富能力;组织帮扶责任人多次开展“办实事”、“送温暖”、“暖人心”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等。

截至目前,编印发放贫困户享受政策温馨提示卡60余份,查摆档卡管理问题11处,组织电商技能培训2次。


文章关键词:进准扶贫,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