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上街区供电部:精检“细枝末节” 保电民族盛会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张瑜)伴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的亮点频现,精彩纷呈,郑州市上街区供电部在民生类保电现场,同样有许许多多的精彩瞬间令人感动……

9月11日一大早,一阵淅沥的秋雨,给郑州地区带来了一丝凉意。

“我们巡视的这条10千伏电缆线是给水厂供电的。”郑州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小河刘泵站的李师傅对主动要求随从巡视的上街区供电部高压用电班班长李晓飞、峡窝供电所副所长张林峰说。

民生类保电现场

“这条线路走向有点曲折,它出门右拐,穿越了公路、高架桥,又左拐从河道下穿过,然后一个直角弯到供水站。”李师傅介绍着来到了第一个电缆井口。

道路的拓宽使井口紧靠马路,路边堆起高高的土堆。李晓飞、张林峰冒雨正要打开井盖查看一下电缆。李师傅说:“电缆线一般不会出现故障,咱们巡视主要是看看电缆井周围和通道上有没有施工的,防止挖伤电缆。天下着雨,就不用看了吧。”“还是打开电缆井盖看看吧,这样才放心。”李晓飞说着,和张林峰一起掀开了电缆井盖,仔细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后,盖上了电缆井盖。

“这条线路是往哪里供电的?”返回泵站的路上,张林峰突然停住了脚步,他指着路边荒草地里的一根电线杆问泵站的李师傅。

“那是我们以前对水厂供电的线路,现在已经不用了,当备用线路,平时不带电。”李师傅解释说。

“你看,这电线杆上缠绕的植物已经快到瓷瓶上了,必须马上处理。”张林峰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拍照,随后,他向保电指挥部汇报了情况。

保电人员查看泵站值班日志和应急预案

“备用线路,也不能有隐患,否则,事故时就会扩大停电范围。”他一边说着,一边做着记录,在路边等着检修人员来处理。

“我们再去检查一遍控制室,每一处设备、每一个仪表、控制开关、电缆接线都要仔细排查到位。”15时20分,刘湾泵站保电负责人王晓东对赵文龙、吴建峰等人说。

在控制室,他们认真地巡视着控制盘上的每一个仪表、指示灯,用红外测温仪检测着电缆接头的温度……

一切正常后,他们来到值班室,查看泵站值班日志和应急预案。

“你们辛苦了!供电局的师傅们真是太专业,太认真了。有你们在,我们就安心了。”当听说王晓东参加过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保电任务时,泵站值班的何师傅敬佩地对王晓东说。

“现在是考验责任心的关键时刻,来不得半点儿马虎。为了完成保电任务,实现‘四零一确保’目标,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王晓东一语中的,说出了每一名保电队员的心声。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供电,保电,巡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