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大隗镇张全甫:坚守25年谋发展 书写村支书奋斗人生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广武 韩佩言)走进新密市大隗镇刘湾村,“平整的道路,雅气的社区,别致的游园,丰富多彩的手绘文化墙,崭新的街道……”如一副美丽的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让人流连忘返。刘湾村村支书张全甫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奋斗25年,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实现刘湾村的小康梦。

挑起重担制定村庄发展规划

刘湾村,位于大隗镇东南4公里处,全村5个村民组315户,1500口人,是一个集体经济薄弱村。

1994年6月张全甫当选为村支书至今有25个年头了。

刘湾村并不富裕,推动工作不容易,当村支书难免做很多难,受很多委屈。问起张全甫连任村支书25年的初心,他说:“当村支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奉献。既要对党负好责,又要对全村老百姓无怨无悔的奉献,带领全村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当村支书之初,张全甫铆足干劲,坚定全村致富信心。明确刘湾村党支部的工作宗旨为:“为村民办实事,让村民得实惠,使村民更幸福。”制定的刘湾村奋斗目标为:“建设幸福刘湾、建设和谐刘湾、建设美丽刘湾。”

抢抓机遇建设刘湾社区

在新农村建设中,刘湾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锣密鼓推进新农村建设,希望让群众早日过上新农村的幸福日子。在刘湾社区建设之初,一没资金二没技术三没经验,全村党员干部心里没底,不敢干。张全甫就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大家思想统一后,张全甫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报名入住社区,支持社区建设。在社区建设中,张全甫带领党员干部,找人做规划,千方百计筹资金,24小时严监工,保证工程质量进度。从2011年开始,到2013年经过三年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刘湾社区民楼4栋,100多套。目前入住群众100多户500多口人。群众高高兴兴搬进新社区,住到新居。但是,张全甫等村“两委”一班人为工程操了多少心没人清楚。张全甫说:“只要群众能够住进社区,操再多的心也值得!”

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走前列

去年,突破传统宣传模式,投资18万元打造融合党的方针政策、孝道文化、讲文明树新风、扫黑除恶等内容的千米手绘文化墙,使群众在耳染目濡中提高文明素质。

今年,在人居环境改善中,刘湾村积极争创郑州市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刚开始,党员干部对工作不理解、群众不支持,为调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张全甫以今年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租用两辆大巴车,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80多人前去黄固寺、高沟、竹杆园、朱家庵等地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经验。参观学习之后,大家思想解放了,认识提高了,干劲足了,全村上下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大家齐动手,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庭院美化、改厨改厕行动。

在工作中,投资3万元对辖区道路整治,动用钩机等大型机械清理道路两旁杂草杂物。投资4万元,在村主干道路两旁铺设路沿石并刷漆美化,对线杆张贴交通安全反光标识,道路划设分道线,绿化带四周安装护栏。投资1万多元对村部前面的小游园进行改造,种植花草。投资12万元对田湾组、三道沟组、西头组100多户墙体涂白1.5万平米,沿街窗口、大门统一刷漆,沿街墙顶统一用灰砖垒砌墙檐造型,下水道统一设为暗渠。群众主动在自家房前屋后开展搬家式大扫除,进行改厨改厕,打造美丽庭院,全村评出“美丽庭院示范户”一百多户。

截至目前,刘湾村3个村民组完成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真好!村里干净整洁多了,蚊蝇少多了,大家心情好多了。”村民崔黑妮说。

从五月份到现在三个多月时间正是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施工期。当时,虽然酷暑高温,但是张全甫总是第一个投入到工作中去,扫地、锄草、清理垃圾、道路划线、修剪绿化带、硬化道路等每项工作现场都能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

他说:“只要工作搞上去了,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

 心系群众促进社会和谐

每年,村里春节期间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举办春节联欢会、拔河比赛等,不断倡树文明新风。关注困难群众,对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去年,贫困户刘有敏家不幸失火,张全甫得知情况后,经村“两委”研究,出资8000元为其家整修房顶。积极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去年张全甫资助侯庄村1名大学生2000元。积极改善出行条件,去年村道建设中,缺资金,工程马上要停工,张全甫带头垫资7万元,保障工程建设。几年来。全村累计投资600万元修筑全村村组道路9公里,实现了村里道路交通“组组通”。

辛勤耕耘换来收获的喜悦。刘湾村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民主法治村”、2014年被评为“郑州市林业生态村”、2019年被评为“新密市文明村”。张全甫本人也多次被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下一步,刘湾村将继续围绕“建设幸福刘湾、建设和谐刘湾、建设美丽刘湾”的奋斗目标,以村北300亩河滩地升级改造为契机,不断长大集体经济,积极争创郑州市文明村,促进刘湾村早日奔上小康路。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村支书,谋发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