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新中镇初级中学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赵恒斐)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 9月4日下午,巩义市新中镇初级中学组织20多名团员代表到新中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孩子们向老人们亲切地打招呼,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满眼的疼爱和笑意。孩子们有的扫地抹桌子,有的擦窗户拖地,有的陪孤寡老人说话,讲故事,和他们交流谈心,有的还为不能自理的老人梳头、整理床上物品。孩子们围着老人们说说笑笑,听他们追忆年轻时代的往事。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爱,他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引得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这些孤寡老人平时最缺的就是孩子们笑脸, 简单的一个微笑能让老人们知道,他们有人在关怀,一句亲切的问候,就能驱散他们的孤单。这项志愿活动不但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而且让孩子们懂得了关爱老人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孩子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接力棒传承下去。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敬老院,志愿服务,中秋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