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台河南造CT正式下线 郑州智能医疗制造装备产业全面提升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实习生 文新武)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传来喜讯,高新区所属企业河南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28层CT和16层CT机继今年6月份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后,在8月份又获得了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河南造CT下线 智能医疗制造迈上新台阶

首台“河南产CT”样机已于近日下线,此举标志着郑州大型高精端智能制造医疗装备产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壮大提升,也填补了河南无高精端大型智能制造医疗企业的空白,“河南研发”、“河南制造”的实力又上新台阶。

资料图片

据了解,2017年河南明峰签约落地郑州高新区,是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建设的生产基地项目。郑州高新区是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的核心区,近年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郑州科技产业高地。

河南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明峰医疗是由中国先进制造投资基金、浙江海邦人才基金、重庆化医集团和浙江省“千人计划”科学家共同投资和管理的高新技术国产医疗设备企业。专注于高端医学影像设备CT、MRI、PET-CT、PET-MRI、DR、US、明峰云、人工智能AI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此次CT样机下线也标志着郑州将进入高精端大型医疗设备制造的行列。

而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明峰医疗,是一家承担科技部“十二五”及“十三五”CT领域科研项目的国产化医学影像设备生产企业,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多个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科研、应用技术研发、终端制造、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全影像产业链,在中部地区的战略布局是其重要一环。

目前,河南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取得16层和128层2款CT产品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以及相应的生产许可证,也包括其他4款DR;公司已经着手组织批量生产。

“硬核”打造高端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基地

河南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树福介绍:“我们将把河南明峰建设成明峰在中地区的总部,立足河南、辐射我国中部及西北地区,并延伸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未来,我们将以基层医疗服务与健康管理平台,利用自身的设备优势,整合基层医院的影像,以信息化系统、医疗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字化医疗设备为‘硬核’,成立河南省级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医疗生态系统,实时为基层医院提供诊断报告服务。”

资料图片

据介绍,本次获得生产许可的为明峰医疗自主研发的ScintCare CT 128(128层螺旋CT)和ScintCare CT 16(16层螺旋CT)。其中ScintCare CT 128核心部件——闪烁之星探测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项目成果。它的出现标志着我国开始打破西门子、飞利浦、通用等国外公司在该技术领域上的垄断。

河南明峰总经理石树福表示,未来力争建设一个智能化制造基地,除了生产明峰医疗自有品牌高端医学影像产品外,还将引进行业价值链上相关产业企业入驻,融合现有的高新区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企业,共同打造集自主创新研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高端医疗设备基地。待二期建成之后,中部地区将崛起一座高端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基地。

2019年,明峰医疗凭着高性能的成像系统和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全线CT产品成功入榜“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名单。下一步,河南明峰将继续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做好自身供给侧改革推动郑州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打造智慧医疗生态系统,全力推动“河南制造”到“河南智造”,再创“高新智造”新名片,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文章关键词:医疗,智能,装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