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开展基层图书管理员业务培训 推动全民阅读

2019-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王笑琼)为加快巩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促“图书馆总分馆制”服务效能的提高,对镇(办)“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进行 “图书分类、登记、保管、借阅”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有效提高“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的书屋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8月30日,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到米河镇和新中镇开展基层管理员业务培训。米河镇19个行政村和新中镇16个行政村的62名基层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有3项:一是《基层图书管理员基础业务培训》。主要内容是: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的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农家书屋”管理、图书分类、借阅、登记、保管等业务知识。二是《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主要内容是: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总分馆制建设、“农家书屋”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及对基层脱贫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巩义市数字化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推广与利用》。主要内容是:移动图书馆的资源使用及读者活动参与等。四是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政策宣讲,加强文化扶贫,助理基层脱贫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对全市20个镇(办)分馆、288个村级、31个(社区)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的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图书管理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把“农家书屋”建成农民群众的“致富屋” “希望屋”和“幸福屋”,打通“农家书屋”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巩义。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图书管理员,业务,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