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扶贫基地扶出生活新希望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新乡市获嘉县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印刷于一体的编织袋企业,承做各种高档覆膜精美的彩色印刷编织袋、腻子粉袋、牛皮纸袋等。

江永强是黄堤镇江营村人。因为家庭贫困,他从12岁开始就尝试着创业。“我也是穷苦人家出生,从卖冰棍、摆地摊开始,就立志通过创业来解决家庭的困难。”江永强说。2011年,他在郑州成立了自己的包装袋加工厂,一直致力于包装袋的加工和销售。2017年6月,江永强将公司的加工车间搬到了家乡,资产额达到了1200万元。“回报社会,是企业的义务,也是责任,在我厂里上班的工人基本上都是本地村民。”江永强说,公司投产以来,与当地村民们的关系也十分融洽。

江永强的为人处世,也让该镇党委书记李明杰看在了眼里。当李明杰找到江永强,与他商谈安置扶贫对象上岗的问题,江永强毫不犹豫地就应承了下来。就这样,该镇依托获嘉县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在江营村工业园区采取“企业十基地十就业点十贫困户”的带贫模式,设立了镇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并在西马厂、刘桥、狮子营、张翟庄、安仪建立了5个扶贫就业点,为附近村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与边缘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其早日实现增收脱贫。首批23名扶贫对象经过公司岗前培训后,签订了就业协议,成了该车间的员工。目前,已带动贫困户中有劳动力人口就业45人(含公益性补贴岗位),每人每年可实现增收18000元。


文章关键词:扶贫基地,产业,就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