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青龙山小学建成投入使用 共17个教学班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磊 康建忠)黄棕相间的教学楼、绿草茵茵的操场、宽敞整洁的教室……这是步入今秋刚刚落成的巩义市青龙山小学的第一印象。

“青龙山小学是巩义市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建设计划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于2018年9月初动工,2019年8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开始招生。”巩义市青龙山小学办公室主任刘朝贵介绍说,“目前,学校已招收学生800余名,一至五年级共有17个教学班,配备有54名教师。”

巩义市青龙山小学位于金牛山路东、青龙山路西、香玉路南、莲青路北,占地约36.6亩,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000万元,属财政投资的公办学校。

走进学校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那“风雨操场”,该操场集足球、排球、羽毛球、网球等场地于一体,可以满足孩子们室内室外多种运动需求;走进教室,注意到,除了智慧黑板,每间教室还配备了新风机、直饮水机等,为学生的成长和生活提供了更好的环境,窗台上摆放的绿植既装点了教室,也有利于净化空气,绿色的窗帘、绿色的桌椅,让原本就宽敞明亮的教室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巩义市青龙山小学还配备的有供暖系统、开放式图书阅览室、云计算网络教室、数字化书法教室、创客教室、语言教室、朗读亭等,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施工建设期间,巩义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青龙山小学项目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该局项目负责人翟书奇主任牵头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并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工程技术人员等进驻项目工地,严把质量关,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

“青龙山小学开工建设以来,我们配备技术好、业务精的管理人员管理现场,对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施工进度等方面严格要求,室内、室外装修材料均使用国内大品牌环保型材料,具有防火阻燃、耐酸碱、耐污染的特点,甲醛和挥发性有机物也达到了环保要求。”施工单位中建一局负责人刘博说,“中建一局将持续绿色发展的理念,继续为巩义教育事业做贡献。”

巩义市青龙山小学作为一所新建的公办学校,除了工程建设进度,家长们还比较关心该校的师资配备情况。“教体局为青龙山小学配备了一套年轻有活力有梦想有拼劲的领导班子,从各个学校精挑细选了一批能力强、有经验的优秀教师,确保良好的师资力量。”刘朝贵说,青龙山小学将坚持以学生终身发展为导向,以教师专业成长为支撑,以问题解決为突破,凸显“做好自己的主人”的育人特色,努力把学校办成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巩义市全力加快教育工程建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要求,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目前,巩义市5个教育重点民生实事、13个公办幼儿园建设、7个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4个城区中小学校舍改造、6个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17个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及11个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正在同步有序推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青龙山小学,投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