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急群众之所急 用实际行动书写帮扶扶答卷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马瑞青)近日,巩义市夹津口镇夹津口村贫困户狄有林家中的核桃丰收了,由于他和老伴两人年老体弱,无力采摘及销售,如不及时采摘售卖,核桃就会烂在地里,损失严重,贫困户全年的劳动付之东流。

夹津口村是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对口帮扶村,朱朝锋是狄有林家的结对帮扶干部,在2018年的核桃采摘季,他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了解到该户的这个难题,在局党组研究和指导下,带领局志愿者们联系了爱心企业,一起帮助该户完成了核桃采摘和收购,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困难。

今年,朱朝锋主动了解了狄有林家核桃成熟情况,提前向局里进行汇报,经局党组研究决策、积极协调,联系了一家爱心企业——人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商定了爱心认购核桃事宜。

8月25日上午,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培军带队,带领夹津口村全体帮扶责任人、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人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等赶赴狄有林家中,一同前往田地里开展爱心采摘。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采摘、装袋、扛包、过秤,收核桃的场面热火朝天。通过一上午的努力,狄有林家中所有核桃树全部收完,共采摘核桃500余斤,爱心企业现场全部予以收购,核桃款第一时间交到了狄有林手中。此外,爱心企业还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替群众想在前、走在前,巩义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真情暖人心,用实干赢得群众信任和点赞。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结对帮扶,扶贫,志愿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