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绿廊面积超30万平方米 郑州农业路示范街道“颜值”高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及国家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资源配置、凸显城市文化魅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和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今年6月份以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以期实现城区市容市貌提升、改善人居环境。

农业路作为本次“一环十横十纵”的其中一条,贯穿高新、中原、金水、郑东新区,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横跨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东西部,是连接郑州市东西向的纽带,是西四环的门户空间道路,经过河南省重要的历史建筑物——河南博物院,一直延伸到郑州新的国际窗口——郑东新区。根据其道路性质及特点,本次街道提质将农业路打造成“一带三段多节点”的智慧、创新、活力街道。

“一带三段多节点”中的“一带”是指智慧创新活力发展带,意在将农业路打造成智慧型、创新型、拥有生命活力,宜居宜业的示范性街道。三段是指:一是创新科技产业段,创新科技产业段从西四环至瑞达路,长度4.1公里,周边多为高端设备产业园;二是商都文化风貌段,商都文化风貌段从瑞达路至中州大道,为高架桥段,长度13公里。郑州市著名的西流湖公园和著名历史建筑——河南省博物院均位于此段;三是国际都市文化段,国际都市文化段从中州大道至永平路,长度8公里。处于郑东新区,途径郑州CBD、郑州东站等现代都市展现窗口。

在本次街道提质整改前,农业路全段普遍存在道路标线缺失、磨损,非机动车停放杂乱,无智能交通标识,交通渠化不够完善,架空线缆杂乱,道路病害问题较多,老旧建筑外立面破旧,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形象不符。

作为本次农业路街道整治提质的督导责任单位,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积极行动、统筹协调。截至目前,农业路街道提质共设置休息座椅140个,标识系统牌259个,花箱5602个,垃圾桶719组,非机动车停车设施104组,拆除建筑物总建筑面积72345㎡,建筑立面改造总栋数139栋,改造立面总面积163503㎡,清洗建筑总栋数14栋,清洗立面总面积188825㎡,结合海绵城市规划,建设道路分隔带下沉式绿地面积168672㎡,人行道透水铺装面积116464㎡,路侧绿廊面积307530㎡。农业路沿线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优美、有序,为下一步第二阶段的整治提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人居环境,示范街道,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