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成全省首个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县市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武兵兵)近日,巩义市通过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考核专家组的验收,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验收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巩义市创建工作整体汇报,认真查阅了城市总体规划、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政府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文件、创建指标完成情况等资料,实地查看了青龙山首末站、五里堡综合场站、陇海桥慢行交通系统,并在沿途查看了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优先道、电子站牌等。

创建期间,巩义市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政府投入、政府保障的公交优先发展机制,形成了交通、公安、财政、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巩义市共投资6248.1万元,购置公交车154台,达到运营车辆新能源化率100%,成为我省首个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的县(市)。建成公交场站3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60个,充电站4座36个充电桩,具备为72台公交车同时充电的能力。以“互联网+便捷出行”为导向,建成“巩义行”手机查询系统、微信支付系统、电子站牌20个,公交卡自动充值机3台等,升级改造了公交GPS智能管理系统,并顺利接入“轩辕通”交通一卡通系统,实现了与全国294个城市公交之间互联互通,成倍提高了公交运能调配与管理效率,公共汽电车正点率由2014年的86.4%上升至95.4%,缩短了出行的候车时长,提高了换乘便捷度、乘坐舒适度和乘客满意度。

此次创建成功,巩义市公共交通形象和服务水平实现了整体提高和长远发展,充分展示了巩义市近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不仅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出行体验,更进一步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城市公交将持续助力建设“三宜”新巩义。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新能源,全覆盖,县市,首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