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镇村干部齐发力 鉴定危房解民忧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琳莹)为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工作指挥部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打赢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实现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8月20日起,巩义市北山口镇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和鉴定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危险等级鉴定工作及挂牌公示工作。

巩义市住建局鉴定人员和北山口镇扶贫、民政、残联相关同志形成合力,组成排查认定工作组,迅速行动,前往各个村落,严格按照排查认定流程逐户开展房屋危险等级鉴定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小组成员每到一户都对照《房屋状况评定解释说明》与户主充分沟通解释,逐项开展鉴定工作,现场填写《危房改造对象房屋鉴定表》,并将房屋危险性鉴定结果当场告知农户,由现场鉴定人员签字认可,做到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危险性鉴定全覆盖。随后我镇将按照省、市要求,对鉴定后的房屋按照房屋危险等级及使用情况悬挂公示牌。

此次四类重点对象住房进行危险等级全覆盖鉴定,并悬挂公示牌,北山口镇将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也让贫困户明白自己的住房安全保障状况,以解民忧,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危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