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牡丹画扇入选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念品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白丽丽 杨国栋)“画得可真好,妹子,像你这样的速度,多长时间能画好一把画扇?”2019年8月20日下午4点,巩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会巧来到省级巧媳妇创业基地——鲁庄镇南村村牡丹绘画基地,她手里拿着一把刚画好的精美牡丹画扇,笑着问其中一个画师。“我这画好一把扇,得一个小时,主要是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画的,这可得画好,不能马虎。”

画室里年龄最长的画师——76岁的杨春玲老奶奶在画案前专心作画,李会巧走过去,问过她的身体状况后,问道,“老婶子,画好这一幅画,村里给多少钱?”“这个不是钱的事,主要是俺得先保证画画进度,不能拉后腿,得保质保量,确保完成任务。”老奶奶底气十足地说道。

在南村村巧媳妇牡丹绘画基地,30多名画师在画室里专心绘画,有的在扇上画,有的在画纸上刚开始学画,而画师的导师王宏建,不停地巡回督导、进行指导。镇里又专门邀请了3位书法老师专门在画扇上题字。

“现场指点不足,不合格的当场淘汰。每天最低500把,确保赛前完成画扇任务。”村支书李二现说道,画师们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经过层层把关,最终有35名画技突出的画师入选牡丹扇之列,力争把最优秀、最精美的牡丹扇作品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的画师们历经近七年的埋头苦学,终于有机会一展风采。一个个卯足了劲,全力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

据悉,自2013年以来,鲁庄镇党委、政府分年度投资,以“南村村扶贫创业基地为绘画主阵地,辐射带动周边村落“,在南村村举办3期7个特色牡丹绘画培训班,广泛吸纳南村、后林、赵城、鲁庄村等周边村的妇女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牡丹绘画。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村本土牡丹绘画导师——王宏建的带领下,鲁庄镇共培养牡丹画师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到7个,女性画师占到全部画师的90%以上,2017年被省妇联评定为省级巧媳妇创业基地,基地会员多达100余人。本次为全国民族运动会提供牡丹画扇12000把,团扇1000把,目前,35名画师正加班加点,确保高标准完成本次任务。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全国民族运动会,牡丹画扇,纪念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