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站街镇多举措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精神文明建设占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今年以来,巩义市站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主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化凝聚人心,共建文明家园。创办“摘星夺旗创三宜子美大舞台”,每月15日、30日由各村轮流在杜甫故里广场举办文化展演,节目内容皆有群众自导自演,并以接地气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摘星夺旗、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精神融入节目之中,弘扬正能量。目前,子美大舞台已经举办演出3场,吸引了来自各个地方的朋友,受到广泛好评。

创新村规民约,唱响文明新风。开展站街镇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鼓励各村创优争先,聘请7名由镇文化名人、优秀老教师和村老干部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各村村规民约进行评审。北瑶湾及各村结合实际,先后将村规民约编制程“三字经”、“快板书”等形式,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树立了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家园。以卫生城市复验工作为抓手,不断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出动宣传车3台,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区域重点打造,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50余处;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垃圾75处;取缔门前广告竖牌32个;取缔垃圾池、铁皮垃圾箱12个;拆除旱厕、私搭乱建15处;增设毒饵洞22个;增设停车位40余个;修复墙体24000平方米;制作墙面公益及创卫广告3845平方米,制作商户门前“三包五不准”责任书300余个,使镇域形象焕然一新。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精神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暨

    3月31日下午,新密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晓鹏主持会议,各乡镇、尖山风景区管委会、西大街办事处和新华路办事处主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职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樊晓鹏对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星级文明户认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意见。

  • 荥阳市豫龙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迎调研

    为了解当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状况,总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8月15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深入荥阳市豫龙镇走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

  • 郑州市文明办到新密市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月13日至14日,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一行四人到新密市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农村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9月份以来,巩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投入6万余元为结对帮扶村——大峪沟镇海上桥村捐建宣传栏、村史文化墙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载体,扎实推进乡风民俗建设。截至目前,4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3版村史文化墙已全部安装到位。

  • 新密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尖山风景区管委主管副职、宣传干事及市创文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