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培训班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于利营)8月12日至8月17日,河南省农村支部书记秋期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行。巩义市涉村镇羊角沟村、寺坪村等支部书记作为参训学员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线,先后邀请南阳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淅川县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详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典型做法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课堂培训和现场教学。

学院讲师郭度以《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题,为学员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精神内涵及精神弘扬,通过观看一张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统计数字、一个个移民搬迁时动人的场景,切实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

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涉村镇参训学员找到了标杆标兵,认识到了不足和短板。羊角沟村支部书记曹玉地表示:“2019年作为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我需要以更精准的举措和更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全村群众稳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针对全市火热开展的‘摘夺创’工作,我要把自身思想实际和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不等不靠,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带领全村上下为羊角沟村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