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学习先进找差距 坚定信心勇担当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席文伟)继学习“竹林精神”培训会后,为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到差距,补齐短板,坚定信心,8月15日━16日,巩义市涉村镇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100余人,先后到大峪沟镇薛庄村、鲁庄镇南侯村、鲁庄镇关帝庙村、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回郭镇清东村、西村镇张沟村观摩学习“摘星夺旗创三宜”先进经验。

第一站来到“网红”薛庄村,详细了解了薛庄“干”字精神的由来,以及充分挖掘乡土人才,广泛动员群众,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回归乡村本色”为目标,以资源可回收利用为切入点,利用各种废旧木料、轮胎、灯泡、矿泉水瓶、传统农具等打造薛庄村特色微景观的做法。

第二站来到鲁庄镇南侯村,支部书记马存柱介绍了如何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担当,通过给村干部签订承诺书、挂红旗晾晒工作实绩、“好人家庭墙”公示等做法,发动群众拆违治乱,最终拆出了班子团结,拆出了干部士气,拆出了群众满意。

第三站来到鲁庄镇关帝庙村,支部书记李景高介绍了如何抓班子带队伍,转民风、聚民意、谋发展的具体做法,其中关帝庙村通过开展“九九重阳孝老爱亲”活动转民风,召开历任村干部座谈会聚合力的做法,让大家深受启发。

第四站来到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展厅,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回郭镇党委书记王跃举回顾了回郭镇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实地感受了在全市“4+4+2”工作机制推进下,巩义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

第五站来到回郭镇清东村,大家被清东村两委班子敢于动真碰硬,高标准大力度拆除违建的场面所震撼,表示回去后要立即行动,加大“拆违治乱补绿”力度。

第六站来到西村镇张沟村,支部书记李广武介绍了如何通过铁腕抓队伍、全力促和谐、积极办活动、下劲儿转民风,彻底摘掉了乱村的帽子,实现了由乱到治、长治久安。“农村强不强,全靠干部扛”“农村要变好,还得风气保”“农村要想美,群众必须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观摩学习结束后,涉村镇立即组织召开外出观摩学习交流会。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分享学习感悟,结合工作找差距理思路。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观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赴汜水镇新沟村观摩学习“美

    为了学习借鉴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志愿服务”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提升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文明村创建工作、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水平,4月3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组织村三委成员前往汜水镇新沟村进行观摩学习。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