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摘星夺旗创三宜”巩义市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在芝田镇举办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尚丹丹)为加强群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基层文化志愿者提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助力“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开展。8月13日,“摘星夺旗创三宜”巩义市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芝田镇专场在北石村、八陵村举办。

培训班为期一天,分为声乐培训和舞蹈培训两种,声乐培训在北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邀请到市文化馆李朝辉授课。舞蹈培训在八陵村体育场内举行,邀请市文化馆刘淑丽授课,来自各村文艺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舞蹈培训内容《我和我的祖国》,老师给学员讲述了舞蹈的体态特征、基本动作、手型脚位、风格特点等,随后老师带领学员进行实际排练,教授具体动作,将学员的舞姿纠正到位。

声乐培训《我和我的祖国》,老师就唱歌的姿势、精神状态、发声窍门、如何调整呼吸、打拍子等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看着歌谱,听得很仔细、学得很认真。

学员们表示,这样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活动,让大家易懂易学,受益匪浅,增长了学员们的见识见解,学到了不少声乐舞蹈方面的新技巧,掌握了一定的声乐专业知识和跳舞动作要领,希望市文化馆、镇文化站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培训班的开展,对提高基层公共文化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把握新时代的文化动脉,更好地开展群众文化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镇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摘星夺旗创三宜”巩义市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走

    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乡镇文艺骨干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助力“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开展,8月14日,在新中镇文化站举办“摘星夺旗创三宜”巩义市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新中镇专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