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芝田镇举办“树立良好家风 建设最美家庭”公益讲座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尚丹丹)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助力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8月14日上午,巩义市芝田镇在稍柴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树立良好家风  建设最美家庭”公益讲座,活动特邀慈云文化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巩义市婚协婚恋情感资深讲师贺杰授课,各村妇联主席及“甜嫂美乡村”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贺杰从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可能遇到的问题入手,列举生活中常遇到的实际问题,事例生动鲜明,语言通俗易懂,贴合生活实际,讲述了夫妻关系和谐的解决之道、婆媳关系和睦相处的秘籍、家庭关系和谐的秘诀,有具体的指导意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小时的课程,内容充实丰富,受益良多,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学到了与家人有效沟通的方法,领悟到了夫妻关系和谐的解决之道,深刻认识到构建和谐家庭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讲座,提升自己,幸福家庭,奉献社会。

下一步,芝田镇将从“家庭、家教、家风”入手,发挥各村妇联主席的作用,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为抓手,通过寻找身边典型的家风故事,传播家庭文明新风,甜嫂志愿者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让“最美家庭”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形成人人学习“最美家庭”,家家争做“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家庭、树立良好民风、培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家风,最美家庭,公益,讲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