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市十八里河街道南刘庄社区:庆七十华诞 百岁老人观党建念党恩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刘俊)8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南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百岁老人,这位老人名叫刘杜氏,是南刘庄社区的回迁居民,生于农历1917年7月,今年已是103岁高龄。让人不禁想起,如此一个厚重的生命,穿越一个世纪,见证百年沧桑,历史变革,究竟承载了多少的岁月故事。

当这位老人和女儿来到南刘庄党群服务中心,看到村史馆陈列的老物件——黑白电视机、织布机、油灯、耧车等,激动不已。老人指着墙上的幸福生活照片,感慨万千,那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她们那个年代的生活和故事。

刘杜氏的女儿刘俊英说:“在我一岁多的时候父亲去世就去世了,是母亲一个人把我拉扯大的,那时候日子过得穷苦,母亲很不容易。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党。我经常对我母亲说,一定要多活几年,好好享受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参观完党群服务中心,嘴里连说了三个词:“好,好啊,真好。”

据了解,近年来,十八里河街道南刘庄社区率先建成回迁区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区”的原则,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打造出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文章关键词:社区,党群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