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观摩充电拓思路 全力以赴“摘夺创”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王译霄)为更好地学先进补短板,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开展, 8月9日,巩义市北山口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到鲁庄镇后林村、回郭镇北罗村、西村镇张家沟村、大峪沟镇薛庄村进行观摩学习,问计取经、以学促干。

在鲁庄镇后林村,大家学习了该村以“好人墙”为载体,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培育良好乡风,建设文明乡村的典型做法。

西村镇张家沟村以抓党建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创建成了“六无村”。张家沟村由乱到治、到村风民风好转,这中间主要是发挥了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党风转变带动民风转变,以乡风文明推动平安和谐的建设。

大峪沟镇薛庄村以尊重自然,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把寻常农具作为文化宣传的载体。同时,注重发动群众,深度挖掘干群潜力,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使“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扎实开展。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北山口镇的镇村干部倍受启发鼓舞,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观摩学习结束后,北山口镇趁热打铁,召开“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观摩所悟,并联系本村实际,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北山口镇主任科员王娟对“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近期工作又进行了强调,一是注重档案资料的收集,做好“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的同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二是认真对照八月份下发的各星任务清单,对照清单逐项落实,把每项工作都干到实处,扎实开展好每颗星的争创工作;三是认真运用好党员信息管理平台,管理好党员队伍,引导党员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中发挥作用。

北山口镇党委书记吴建峰对本次观摩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会观摩学习精神,结合实际,各村都要找好抓手,推动“摘夺创”活动的开展;二是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摘夺创”活动中来,吸收群众的意见,发动群众的智慧,汇集群众的力量,推动活动的开展;三是建立“周例会月考核”机制,每周召开一次各星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汇报各颗星的工作进度,各颗星指导组月底根据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村工作进行打分排名,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奖优罚劣。同时,镇“摘夺创”办公室平时要抽出专人对各村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根据平时工作和各考核组的考核结果,对排名靠前的村下文进行奖励,激励各村挖掘工作亮点;四是各村一定要抓住契机,加大拆违补绿力度,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深入排查村内违章建筑并进行拆除。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观摩,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芝田镇:观摩学习找差距 开拓思路促振兴

    10月27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朱家庵等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 整镇

    为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9月21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三委”成员、各村党小组长和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一行40余人,先后到市烈士陵园、芝田镇稍柴村、西村镇张沟村及辖区两村开展“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活动。

  • 巩义市芝田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镇推进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格局,创新工作思维,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助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9月22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学习交流取真经 摘星夺旗干

    为进一步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开展,开拓视野格局,创新工作思维,8月7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小组责任领导、科室负责人、两村三委负责人、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到大峪沟镇薛庄村、将军岭等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对标先进、问计取经、拓学思路、以学促干。

  • 新密市来集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

    按照新密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为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来集镇于3月13日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