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闻“汛”而动 主动作为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实习生 文新武 通讯员 王茜)夏季汛期来临,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理念,疏渠道、清淤泥;修漏损、治跑冒,责任面前,没有推脱,没有领导之分,只有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

石佛办事处全面预警预防近期暴雨天气,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紧紧立足于辖区实际情况,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准备,扎实做好全处各项防汛工作,维护强降雨天气下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细化责任任务。该办事处成立由10人组成的街道防汛应急大队,各行政村、社区按照要求成立不少于5人的防汛应急小分队办事处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深入到包点行政村、社区开展工作,组织包村、包社区干部及村组、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做好气象信息的搜集工作,并负责及时告知辖区群众。

要求对重点住户进行走访,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工作,以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提高居民防汛意识,加强防汛预警及宣传教育。办事处、社区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利用宣传栏等大力宣传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利用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及社区工作群及时向居民推送防汛信息,全面提高居民防汛意识。 三是建立健全防汛制度,狠抓落实。办事处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安排领导带班和相关责任人值班。各相关责任人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办事处统一统筹安排、建立防汛预案,各行政村、社区坚持预案先行,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为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抢险救灾提供重要保证。 四是继续强化检查,严密排查隐患。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及排水设施、危屋危房、低洼地带、学校、企业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区域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防止汛期安全事故发生。“我们值班不是坐在单位看电视的,遇雨水天气必须上渠道巡查,这是职责”,石佛办事处值班人员说。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详细摸排,拉网备战,责任落实到岗到位,注重老年安置点、铁路涵洞及低洼地带等处防汛工作落实,织牢织密防汛工作“安全网”,守护广大群众财产生命“安全线”。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防汛,暴雨天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