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 赴脱贫新村实践学习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新郑市西泰山村千稼集,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从一个吃水难、用电难、交通难的封闭型小山村向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跨越,呈现出新时代中国美丽乡村新风貌。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赴河南新郑市西泰山村千稼集实践团队,带领大学生体验脱贫新村生活。

据了解,西泰山村千稼集拥有一支优秀的策划团队和管理团队,该团队以党中央政策为导向,因地制策,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真正做到“精准脱贫”,实践团在参观访问中发现,无论是初来乍到的游客还是久居于此的居民,对于千稼集的变化都是赞不绝口,当地的居民见证了千稼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过程,一点一滴的走出贫穷,慢慢的发展成为现如今的红色教育基地。

西泰山村千稼集的村民、干部在村支部书记带领下,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给予全村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村里的干部积极配合支部书记的领导,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因地制策,通过各项措施、策略来领导村民,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鼓舞百姓,并制定出“以孝治村,文化强村,生态富村,旅游活村,科技强村”的发展策略,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有了这样的一群村干部,才有了如今的千稼集,有了如今的“网红村”,有了当前的红色教育基地,吸引各地游客以及其他村庄的人来学习千稼集脱贫致富的经验。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脱贫,实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