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河南省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现场会在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恒超 樊博雅)8月7日上午,河南省编办在雁鸣湖镇组织召开河南省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现场会,省编办主任胡战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及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三门峡等六市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编办副主任任丰金主持。

一行人首先对雁鸣湖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及检查指导。

雁鸣湖镇便民服务中心始建于2015年8月,于2016年7月投入使用,投资近一千万元,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中心设14个业务窗口,囊括28项便民服务事项,年均办件量达1.6万余件,办结率100%,投诉率为零,先后被评为郑州市“青年文明号”、中牟县十大优秀集体。

随后,对镇党建文化长廊进行了现场的学习交流。镇工作人员围绕党建文化长廊建设,详细汇报了雁鸣湖镇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会在镇政府四楼东会议室召开,会上,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简要介绍了中牟县县情及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雁鸣湖镇及兰考县三义寨乡针对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作详细介绍,长垣县恼里镇介绍综合执法机构改革经验;卢氏县、宝丰县就“减县补乡”相关工作经验做简要汇报,与会的省辖市分别就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

最后,省编办主任胡战坤就各地市、各县区在机构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及有益探索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雁鸣湖镇、三义寨乡、恼里镇和宝丰县、卢氏县的做法经验各有特色、各有创意,值得与会单位学习借鉴,并就此次机构改革围绕五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用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要把握重点,确保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充分尊重基层首创;

三是要统筹协调,抓好机构改革的收尾工作,坚持省统筹、市调剂、以县为主,巩固机构改革的成果;

四是要加大统筹力度,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

五是要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贯彻实施,各级党委编办要协助当地党委抓好贯彻落实。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镇,街道,机构改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