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开展“迎七夕 话传统”系列主题活动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实习生 文新武 通讯员 高锐)七夕节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充分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着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倡导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婚姻观家庭观,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开展“迎七夕 话传统”系列主题活动。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石佛办事处西溪花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浪漫七夕 相约西溪”彩绘团扇活动。首先,工作人员为社区的孩子、家长分享了“七夕”的由来,诠释中国扇的文化史和送扇子的意义,并对彩绘团扇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拿起画笔,认真作画,交流心得。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扇子画在大家的笔下形成,方寸间亦有万般风情。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热烈的传统文化氛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石佛办事处红河瀛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岁月无声 真爱永恒”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十五对党员夫妻参加。活动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祝福中拉开帷幕,互动小游戏调动起了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整个游戏过程中夫妻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夫妻讲述了过去的结婚风俗、趣事等,和我们分享了夫妻双方一路走来互相扶持、同心协力、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这些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了亲手彩绘团扇的乐趣,倡导了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推动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深入人心。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七夕,文化传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