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孝义街道: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昱昇)今年以来,巩义市孝义街道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上廉政党课、倡廉政文化、学以案促改等方式,让每名党员干部把廉洁自律的要求刻在脑中、印在心上,确保廉洁教育常态长效全覆盖。

一是要求各党(总)支部严格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让每名共产党员从心底唤醒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工作。

二是定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汇总本地区及外地区有借鉴意义的党员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比学习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是将廉洁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剪纸、绘画、书法等文化活动中融入廉政元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参与其中,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四是将扫黑除恶宣传与廉洁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河洛大鼓、扫黑除恶主题晚会等,将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廉洁教育融入节目中,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及廉洁教育。

五是以村民民风转变带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通过评选最美老人、身边好人等道德模范及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良好家风代代传的方式从根本上厚植廉洁沃土,促进廉洁教育常态长效。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廉洁教育,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