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小关镇扎实推进6S管理标准建设工作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姚若男)为扎实提高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进巩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义市小关镇食药监所“三步走”,积极在辖区开展6S管理标准化建设。

一是组织培训,积极宣传。7月18日和7月23日分别召开食品流通环节6S管理标准推进会和餐饮环节6S管理标准培训会,辖区共12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介绍6S先进管理理念、优点以及如何落实,并通过PPT向大家展示6S样板店图片,动员大家积极开展6S管理建设。

二是观摩学习,巩固提高。分别组织辖区小作坊、食品流通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到市区6S示范店进行观摩学习,现场学习示范店在日常管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的做法并 积极与示范店店长探讨6S相关经验,辖区商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找准了与示范店的差距并学到了6S管理方法,在以后的经营中将进一步借鉴。

三是指导跟进,遍地开花。凡是准备打造6S的食品经营单位,只要一个电话,小关食药所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无论是店内设施设备布局,色标管理,货品陈列,还是地标警示线、定位线的张贴,小关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均一一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店内员工现场进行培训,督促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通过细节的打造和安全教育,达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目的。截至目前,辖区共完成6家6S管理标准化建设,200余家餐饮和流通单位现已全部开展6S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小关镇食药监所所长刘腾飞表示,将持续跟进辖区6S管理标准建设工作,彻底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大理念贯穿于食品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不仅要“硬件”符合要求,“软件”也要跟的上,“软硬”兼施,确保辖区6S管理标准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努力打造出小关镇最美食安风景线。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6S管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