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47条重点路段新增“六小”门店持证率达100%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实习生 文新武)为提高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环保安监局近期开展了“六小”门店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努力,辖区47条重点路段新增“六小”门店持证率达到100%。

按照“紧扣标准、突出重点、分类督查、有序推进”的原则,该局全面提升四种意识推动高新区“六小”门店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门店持证率。在保证门店验收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加快办证效率、缩短办证时间、简化办证流程,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不过夜、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服务到店。通过努力,辖区47条重点路段新增“六小”门店持证率达到100%。

二是提升责任意识,施行责任分包。对全区47条重点路段“六小”门店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各门店信息底册。将47条重点主次干道六小门店进行分包,确保责任到人,每周不低于2次对分包路段进行督查,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三是严格标准意识,紧扣整治标准。活动开展以来,对照“六小”门店治理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导问题台账,逐条逐项进行落实,截至目前,共督导“六小”门店428家,发现问题965处,均以台账形式下发各办事处。

全区印制全国民族运动会宣传海报5000张,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海报6000张,文明餐桌宣传海报3000张,文明用餐公约桌签40000个。同时,为提高各门店积极性,明确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变“被动”为“主动”,各办事处逐条街道建立各门店微信群,每天不间断对“六小”治理情况进行提醒和通报,定期对各门店治理效果进行评比,形成两小门店争先创优的治理氛围。

据悉,通过此次对“六小”门店专项整治工作,高新区进一步规范了“六小”门店的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档次,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提高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1325331819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门店,食品,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