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登封督查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时倩)7月23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副局长张松安一行到登封,对登封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登封市领导程彦宏,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义民陪同调研。

李建霞(左一)一行参观登封某酒店后厨

李建霞一行首先对少林景区的少林索道进行了调研。现场听取了汇报,查看了人员操作证件、应急预案、目标责任书等相关资料,并对登封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相关人员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和业务能力方面的培训;加强设备使用期间的日常管理,加强现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少林索道公司也要积极履行好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设备的维护保养,切实做到“四落实”(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员、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专业维护保养机构)、两有证(特种设备有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有作业资格证)、一检验(特种设备依法检验并在检验有效期内)、一预案(制定完善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另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加大检查督促工作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紧抓不放,跟踪落实,确保安全。

李建霞组织召开督导现场会

随后,李建霞一行又到4家酒店进行了查看。每到一处,督导组都对该酒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6S管理执行情况、在售(库存)食品标识标签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核实,并给酒店管理人员及时反馈。

最后,王义民在工作汇报中表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全局上下会要按照郑州市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履行好市场安全监管的神圣职责,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坚实基础。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督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