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会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保真)7月22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各基层党组织普遍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支部书记以及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镇武装部长李少波传达了中共中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针对巡察发现的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建议。建议指出,乡镇党委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党组(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高、领导权掌握不牢;二是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未落实,流于形式;三是政治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成效不明显;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流于形式;五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六是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七是党员发展和日常管理不规范;八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九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十是宗旨意识不强,对农村水电价格监管不力。

村级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表现在:一是重大事项未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二是村支委会与村“两委”会、联户代表会议混同召开,记录缺项、内容简单;三是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四是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五是党员发展不规范;六是村组财务管理问题突出;七是村监委会职责履行不到位;八是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到位。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建议开展自查,认真互查,要敢于直面矛盾,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严格按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使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稳固战斗堡垒。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治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